close

     

  五月底時UHK寄來了錄取通知書和住宿證明終於可以開始處理棘手的簽證了在 Visa instructions有清楚說明申請簽證的資訊如果只去交換一個學期的話就是要申請long-term study visa如果是要待一年的話就得申請long-term residence.辦理簽證大概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所以最好一拿到資料就開始辦理

以下是申請捷克簽證需要準備的東西

錄取通知書

住宿證明

財力證明(英文)和信用卡

不想辦信用卡的話,用中華郵政的visa卡也可以,財力證明存款的餘額至少要有18萬,只要跟行員說你要辦理財力證明就可以了,在郵局辦理一份20元。

三張護照規格的照片(3.5*4.5)

護照

良民證

警政署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,大概兩、三天就可以帶著你的身分證以及正反面影本過去領取了,費用是100元,如果本人沒辦法領取要請人帶領的話,記得要填寫一份委託書,受委託人必須帶著委託書還有本人和申請人的身分證才可以領取。(委託書在檔案下載可以找到)

 帶著無犯罪紀錄證明、身分證、印章去地方法院公證處或者是民間公證人事務所公證,費用是750元。

帶著公證過的無犯罪紀錄證明、身分證影本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驗證,費用是400元。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-2號

(良民證不用特地拿去翻譯成捷克文,辦理簽證的時後直接交給櫃檯人員,他會幫你處理的。)

準備好以上的東西,就可以寄信到捷克辦事處(Taipei_Consul@mzv.cz)約時間,內容記得用英文說明目的、時間喔!

        到捷克辦事處辦理簽證的時候,需要填寫一份表格,建議在家裡先填好一份帶過去抄,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!這裡提供一份捷克簽證表格教學給大家下載,方便大家填寫。帶著所有的東西去辦理簽證的時候,不要忘記帶喔!櫃檯人員會給你一張單子,要去附近台銀繳三張水單(22+22+11歐元),只要說你要辦捷克簽證他們就會知道了。繳完費用回到辦事處就可以開始準備面談了,對方會問你:對捷克的印象是什麼、到捷克的目的、什麼時候開學、要念的科系,只要放輕鬆當作在聊天就可以了,還記得對方一直跟我說一定要去滑雪。面談結束之後我不忘問他:那保險該怎麼辦呢?有推薦的保險公司嗎?他笑著對我說:不用擔心,等你收到可以領取簽證的通知我們會隨信附上推薦的保險公司,到時候在線上購買就可以了。然後他在我的護照上蓋一個章並給我一張單子,到時候過來領簽證的時候只要帶著護照領取單、還有保險證明就可以了!

        一個半月後,我收到了可以領取簽證的通知,隨信他推薦了兩間捷克的保險公司,如果你想要保國內的也是可以,不過之後還是得翻譯成捷克文,為了避免麻煩還是直接購買捷克當地的保險。

Maxima

我買的是這家的FOREIGNERS’ COMPLEX MEDICAL INSURANCE,只要在申根地區都可以使用,費用是3400克朗

Slavia

我認真覺得這間公司非常的會做生意,一開始我有留一些基本資料試算價格,發現保單內容和Maxima差不多,價格卻要3750克朗,所以就忽略他了。沒想到這間公司過幾天居然寄信跟我說:因為你是學生,我們可以算你3000克朗就可以了,如果你有興趣就盡速回覆我們。無奈當時已經買了Maxima,所以就沒有回覆他。過了一星期我突然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,腔調非常的重,劈頭就說:Hello! I am David!因為覺得很莫名其妙,我居然問了:哪一個David阿?David何其多阿……講了半天,原來是這間保險公司又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要買保險!態度積極到不可思議,居然還從那麼遠的地方打電話過來,後來只能跟對方說我已經買了其他公司的保險,以後有需要會再連絡他們。不過掛掉電話忍不住一陣大笑,因為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詐騙電話還對人家有點不耐煩

        買完保險之後,記得把合約的電子檔寄給捷克辦事處,然後帶著護照領取單還有保險證明(合約)就可以順利拿到簽證囉!好漫長的一條路阿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